首页 >> 外贸
物流师
考试指南 | 考试资讯 | 复习指导 | 试题库 | 物流员 | 助理物流师 | 物流师 | 高级物流师 | 物流案例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 >> 外贸 >> 物流师 >> 物流师
站内搜索:

2014年物流师物流术语辅导17
作者:城市网 来源:总裁吧 更新日期:2013-12-11

  采购订单计划(掌握)

  采购订单计划内容包括:准备订单计划、评估订单需求、计算订单容量、制定订单计划。

  1、准备订单计划

  (1)接受市场需求:市场需求决定企业的销售计划,进而确定生产需求计划。

  (2)接受生产需求:编制物品需求计划的主要步骤:确定毛需求量、确定净需求量、对订单下达日期及订单数量等进行计划。

  (3)准备订单环境资料:供应商信息、每个供应商分摊的订单比例信息、从下单到交货的订单周期。

  (4)制定订单说明书:主要内容有:商品名称、需求数量、到货日期、市场需求计划、生产需求计划、订单环境资料等。

  2、评估订单需求

  (1)分析市场需求:订单计划除考虑生产需求外,还要兼顾企业市场战略及潜在的需求。

  (2)分析生产需求:对生产产品的品种、数量、规格、时间、消耗定额、库存数量进行核算。

  (3)确定订单需求:内容:通过订单操作程序,在未来制定的时间内,将指定数量的合格物品采购入库。

  3、计算订单容量

  (1)分析物品供应资料:对采购环境中的供应商及所能供应物品资料的分析。

  (2)计算总体订单容量:总体订单容量包括可供应得物品数量和可供应物品的交货时间,将不同的供应商在同一交货时间的供应量加总形成总体的订单容量。

  (3)计算承接订单容量:指某供应商在指定时间内已经签下的订单量。

  (4)确定剩余订单容量:剩余订单容量是指某物品所有供应商群体的剩余订单容量的总和,它是物品供应商群体总订单减去已承接订单容量之差。


物流师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>>
物流师相关文章:
网站首页 - 关于我们 - 版权声明 - 广告服务 - 网站地图 - 会员专区 - 客户服务 - 疑难解答 - 联系我们
Copyright© 2010 cn.cityy.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
中国·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